美国新车贷款利率创8年最高值 消费者青睐租车而非买车

来源:财经网 | 2018-03-09 10:07:39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市场分析机构显示,去年美联储加息政策正在影响美国车市贷款市场,今年2月,美国新车贷款利率达到了2009年以后的最高值,贷款利率高达5.2%,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租车而非购车。

美国权威汽车资讯机构埃德蒙兹(Edmunds)表示,2月份,美国新车平均贷款利率达到了5.2%,而上次美国出现如此之高的汽车贷款利率还是在2009年第三季度,当时平均利率达到了5.6%。2017年2月,平均利率仅有4.9%。

2017年,美联储以加息3次收尾,每次加息0.25%,最终联邦基准利率在2017年12月达到了1.5%,而在今年,美联储还酝酿加息3次。埃德蒙兹高级分析师杰西卡·考德韦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现在,联邦层面加息的滴流效应(trickle down effect)开始显现。”

中间人士受影响

埃德蒙兹表示,享受2%至3%利率贷款者数量的下降、4%至7%利率贷款者数量的增长,这两种情形正在推动利率的整体上升。考德韦尔表示:“有些用户有着非常良好的信用表现,他们可以从汽车制造商处获得部分利率补贴,但是这批用户却正好夹在中间,他们正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考德韦尔表示,这批夹在中间的贷款者通常而言是属于3%贷款利率这一栏,但是现在他们中很多人的贷款利率极有可能上升至4%到5%这一栏。

考德韦尔补充道,今年2月,贷款利率超过7%的购车者比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达到了19%。贷款利率超过10%,或者更高的这部分用户极有可能形成次债,但7%至10%贷款利率并不一定会形成次债。埃德蒙兹数据显示,享受0至2%贷款利率的购车者则是车贷市场的黄金阶层。这批购车者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达到了22%。

汽车租赁创纪录

埃德蒙兹数据显示,更高的贷款利率以及汽车租赁收益的涌现使得汽车租赁比例在2月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了33.5%。在最近几个季度里,汽车租赁的比例一直维持在29%左右,所以上个月汽车租赁比例的大幅提高是非常意外的。

考德威尔表示:“许多人曾预计汽车租赁在2018年将会逐渐平息下来,恰如2017年那样。但是,随着平均交易价格以及贷款利率的上升,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更多消费者依旧会选择汽车租赁。在部分案例中,这是消费者们试图降低每月还款的一种简单方式,但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因为他们会突然发现他们甚至无法负担得起一辆新车了。”

考德威尔表示,2月通常是一个高租赁月份。她怀疑今后租赁市场是否还能维持33.5%的高比例。不过,随着利率的继续走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会选择租赁以降低每月的还款金额,汽车租赁比例或将继续维持在30%以内。

相关文章

美元指数逼近90关口,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周一(3月5日),特朗普的最新言论暗示出钢铝关税豁免的可能性,传出了较此前积极的信号,美元指数逼近90关口,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涨逾1%

伤及页岩工业发展!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

美国彭博社3月4日刊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这个计划的目的在于保护美国生产商免受外国廉价供应

美国担心高通被外资收购 中国将会成为5G的领头羊

腾讯科技讯 新加坡芯片厂商博通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的交易,遭到重大挫折,美国政府宣布这一外资并购影响到国家安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

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上市,HIV新药来自中国台湾

HIV新药Trogarzo可特异结合CD4分子在细胞外的第二结构域,封堵HIV病毒进入免疫细胞的大门。 中裕公司官网 图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食

全国房贷市场最新数据“出炉”:房贷利率上行信号明显

全国房贷市场最新数据出炉。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 46%,相当于基准利率1 114倍,环比上升0 55%;同比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