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共享办公空间合并 项目总估值达到近110亿元

来源:中证网 | 2018-03-09 17:05:43

新网北京3月9日电 (王庆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中国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五年时间,“双创”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并与如火如荼的共享经济擦出新的火花——共享办公空间。

作为双创重要平台,并为之提供软硬件全方位服务的共享办公空间,也来了重要的历史节点。

9日,共享办公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宣布与无界空间正式合并。据优客工场介绍,合并后项目总估值达到近11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中国最大共享空间。

数据显示,近年来共享办公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9年,中国共享办公总运营面积将到达5100万平米。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以共享办公的形式存在。

未来五年,行业将迎来红利爆发期。而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势必成为建设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两家合并后,双方会员总数达到20多万。但更重要的是,两家运营商背后聚集了一大批优质的国内投资界人士。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青山资本等,丰富和强化了其未来的资源发展。

作为无界空间天使投资人,青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野表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在联合办公领域已经显露,无界空间与优客工场此次合并,将会为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服务业态,形成高效、闭环的生态体系以及规模效应,行业格局已定。

据优客工场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12月,优客工场在全球35座城市布局了120个共享办公空间,同时还在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海外已落地洛杉矶、纽约、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新加坡及雅加达等。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经济行业的发展将逐渐回归理性。平台化、精品化、产业优势互补,以及共享办公模式的创新升级,将成为未来的突破点。

在这样的行业趋势和客户需求中,结合中国新经济的成长与政策方向,共享办公市场未来还有很大想象空间。打造优质的服务标准和产业链条,开发更具活力的商业生态,才能促进共享办公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新经济下的更多价值。(

相关文章

华为放话力争三年内打造中国智能家居第一生态

据澎湃报道,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正式开幕。出席博览会的华为宣布,将联合生态伙伴打造百亿计划,计划以高速成长的华为

中国兵马俑赴美展出手指被盗 受到损毁该如何索赔?

中国兵马俑在美国时展出手指被盗一案,近来受到人们的关注。珍贵文物赴国外展出中遭遇意外、受到损毁该如何索赔?索赔时发生纠纷该如何应对?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