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投入额外1400万英镑 加强打击监狱组织犯罪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18-03-10 10:09:05

据香港“东网”3月7日报道,今年1月份才上任的英国司法大臣戴维?高克(David Gauke)承诺,政府将会投入额外1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3亿元),加强打击监狱中有组织犯罪活动,包括成立一个全新专责部门。

英国严重及有组织犯罪调查局表示,每13名囚犯之中便有一名与有组织犯罪帮会有连系,估计全国共6500名囚犯在监狱中仍然从事犯罪活动,包括控制在狱中禁用的违禁品及非法物品,如手机、毒品及武器等。

戴维?高克表示,政府希望这些罪犯知道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会让他们无处可逃,通过他们的情报行动,执法部门会追踪到这些罪犯的活动。

戴维?高克指出,目前囚犯应否被关在高度设防监狱,要考虑他们所犯罪行严重性及刑期长短,但在新措施底下,一些与外面有组织帮会有关系的囚犯,将会调到最高度管制的监狱内。这些高度设防的监狱有更坚固的高围墙包围,还设有移动探测器的双重围栏,24小时狱犬巡逻,加上联合情报小组及反恐部门的人员,更有装甲车驻守,以及科技干扰手机讯号等来防止囚犯犯罪。此外,监狱会设医院,防止犯人借就医逃走,又会派直升机在空中驱赶任何飞机接近。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