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柴油的加速消亡 各大汽车制造商倍感到头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18-03-10 10:12:08

英国路透社3月6日报道说,随着柴油的加速消亡,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感到头疼。他们长期以来依靠石油提高燃油效率的计划,原本希望以此来降低自己的碳排量以满足欧盟的碳排放量指标并避免遭受年度罚款。

在6日的日内瓦车展上聚集一堂的汽车高管们面临着两个都让人难以接受的选择:花费巨额费用重新设计现有车辆,限制部分盈利车型的销售;或者冒险将面临数亿欧元的罚款。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在路透社电视采访中说:“我很担心,但解决这些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我坚信柴油必将复兴。”

但是,一连串的柴油车丑闻和越来越多的政府宣布彻底柴油汽车禁令,已使对柴油车还抱有希望的车企陷入了巨大的混乱之中。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柴油机产生的有毒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比汽油发动机多,但它们经济效率对减少温室气体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避开柴油车,更多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将不能满足欧盟即将实施的更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各大汽车制造商将被迫通过提价来控制大型车型的销量,以避免超过政府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据报道,欧洲的柴油汽车销量在去年下降了8%,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55%下降到去年的44%。

此外,欧洲一些大城市也推出禁止柴油车上路的规定。例如,德国联邦最高行政法院已经裁定,允许主要城市禁止重污染柴油车上路。据报道,此举可能会影响欧洲最大汽车市场德国1500万辆燃油车,并迫使汽车制造商支付巨额燃油车引擎改进费。

相关文章

飞车成多家汽车制造商研发目标 城市空中出租车有望实现?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3日说,可能会生产飞车,提供城市空中出租车和共享乘坐服务。《德国汽车周报》3日援引保时捷销售主管德特勒夫·冯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