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超万亿元

来源:每经网 | 2018-03-06 15:39:09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18年将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超万亿元。实际上,这延续了去年的减税降费安排。

3月1日,国务院对外公布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表。减税降费方面,2017年全年新增减税超过3800亿元,预计减轻各类市场主体收费负担6434亿元,超出预期。

从今年来看,在减税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具体减税措施有: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等。

另一方面,在非税负担方面,报告指出,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报告要求,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等。

相关文章

“独角兽”企业有望登陆A股市场 引领“价值成长投资”热潮

支持创新型独角兽企业上市的预期持续发酵。分析师表示,该类企业上市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值得期待,有助于提高A股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引领价

多家自贸区企业正积极申请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

在油气改革的大背景下,近日,商务部公告了2018年第25号文件,发布《浙江自贸试验区企业申请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条件和程序》。对此,舟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