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狂买这只零售股1亿元 这只股票到底有什么魔力?

来源:每经网 | 2018-03-07 17:19:47

新零售、消费升级,是近一年来A股市场讨论和研究的一大热点,大消费类个股去年走出诸多牛股,而商场类的绝对龙头永辉超市去年也实现了110.86%的涨幅,不过,同板块的天虹股份则显得疲软很多,只能算是新零售里面的“小弟”。

不过到了今年,天虹股份的风头着实盖过了永辉超市,资金的选择似乎也产生了变化,今日该股涨停,领涨新零售板块,其资金背后的选择,是港资在激进的扫货追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根据深交所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港资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1亿元,仅仅卖出755.42万元,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1.02亿元,若以该股成交均价20.38元/股来计算,港资今日增仓达到惊人的501.71万股。

501.71万股对于天虹股份算是什么概念呢?从三季报来看,天虹股份的第8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488.95万股,港资单日扫货幅度就已经超越该股东。

通过查阅港交所的数据来看,在今年1月中旬,港资持有天虹股份不到20万股,而随着该股股价调整结束并开启反弹后,2月13日,港资持股已经增加到237.1万股,短短一个月,净增持超过200万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上周五,也就是短短8个交易日后,港资持有天虹股份高达895.5万股,平均每日保持近百万股的增持。假如上述股份没有被减持,那么粗略计算,本周交易两日后,港资已经坐拥天虹股份约1491万股,跻身该股前5大流通股东之一,扫货速度十分惊人。

资料显示,天虹股份2月底发布了业绩快报,其2017年实现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03%,不少券商发布研报表示,天虹股份盈利改善,新零售升级效果开始显现。

在港资跑步入场后,天虹股份在目前的年报和季报期未来的表现,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