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劝导,民警巧手化解抚养纠纷

来源:壹点网 | 2021-02-23 14:44:30
2月17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六道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盛女士报警称家里人吵架闹得很厉害,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经了解不久前,因为生活琐事,盛女士和张先生协议离了婚,本来和平分手一切安好,按照协议上的内容,孩子小伟跟着盛女士,张先生每个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刚开始张先生每个月按时给钱,但渐渐地,钱越来越少,并且很不及时,往往催促几次才给,后来彻底不给了,对小伟也不管不问,为此,盛女士和张先生发生了几次激烈的争吵。事发当天,双方商量孩子抚养费的事情,张先生直呼自己最近遇到经济难题了,手头很紧,暂时拿不出抚养费,盛女士觉得他在敷衍了事,二人争执不下。

因是亲人间的纠纷,本着化解双方纠纷,消除矛盾的目的,民警主持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劝解盛女士遇事要冷静,不要用过激行为来解决,必要时可走法律途径;民警向张先生重申抚养小孩的教育及生活经费等问题的重要性,并批评他不负责任的行为对孩子和盛女士都是巨大的伤害,张先生意识到错误,向盛女士道歉并承诺以后再难也不会不管孩子,一定竭尽全力支付抚养费。

在民警的见证下,盛女士和张先生在调解书上签字,双方达成一致协议,为了小孩健康成长,今后一定和睦相处,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