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温暖的“除水”警察

来源:壹点网 | 2021-01-18 15:58:10

寒冬里温暖的“除水”警察

近日,新一轮的寒流席卷辽宁,零下十几度的天气让所有的人都感觉到了些许的寒冷,但是有那么一群奋斗在一线人,让寒冬里充满了温暖,他们就是派出所的基层民警。

2020年1月6日上午10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进行精准巡防,这时有一个焦急的中年女子走向了警车,她向警察求助,称因为几天没回家,从邻居那里得知自己家里漏水了,回家发现厨房地面已经被漏水填满,需要巡逻民警帮助解决。

民警立即陪同女子回家,等到女子家楼下时,民警大吃一惊,女子家住二层,一层没有住户,二层楼下就是外漏楼梯,女子家的漏水已经渗透到了楼外的电线上,同时外漏楼梯上也结满了冰,这无疑对周围居民的生活、安全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影响。后民警陪同女子回到家中,家中寒冷的阳台里全是水迹,漏水渗透了地面,在屋内外都已结冰。民警发现水阀已被该女子关闭,民警尝试打开水阀,凭借判断水管无漏点,对女子进行了仔细的询问,了解到女子是因为家太冷,全家去婆婆家,离家这几天疏忽大意,忘记关掉水阀导致的此次漏水事件。于是,民警毫不犹豫的“抄起家伙”开始帮助老百姓除水、除冰。寒冷的冬天瞬间温暖了,除水之后的民警大汗淋漓,女子对临江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敬意!

【警方提示】天冷注意防寒保暖,外出离家切记关闭水电。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