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六道沟派出所“精准巡防”化纠纷

来源:壹点网 | 2021-01-12 11:33:45

一月份的北方已经进入数九寒天,为了将热乎又可口的美食快速送达,外卖小哥也是争分夺秒的奔走在各个商家与小区,有时候为赶时间就来不及进商场扫码。这不,丹东市振兴区安东老街就有一外卖小哥因取餐未扫码与商业街保安起冲突,在争执的过程中发生推搡,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达成和解。

1月4日,丹东市公安局六道沟派出所积极落实精准巡防工作,在辖区内开展精准巡逻工作过程中民警在安东老街商场内发现一名外卖员与保安发生纠纷,民警及时上前将双方分开并安抚情绪。

通过了解张某称自己是某公司外卖的骑手,当天进入商业街取餐,保安高某称这个张某不按规定扫健康码,于是双方产生口角,在争执的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当民警向双方了解具体情况时,双方各执一词,都称对方有错在先,外卖小哥张某坚持称高某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推了自己,然后小区保安高某也称张某不听自己的劝导,坚持不扫码,自己只是按照规定拒绝让其入内并未动手,在双方的争执不休下,民警将两人带到商业街监控室,调取了当时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现场确实是外卖小哥张某没有按规定扫码,同时保安师傅高某并没有动手殴打外卖小哥。

民警秉持化解矛盾纠纷原则,对双方进行了现场调解,像这样的小事六道沟派出所民警在每日的精准巡防工作中总会遇到,希望广大群众在这样的情况下都能够冷静对待、换位思考并互相理解,不激化和升级矛盾。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