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六道沟派出所开展秸秆禁烧环保宣传工作

来源:壹点网 | 2021-01-12 11:33:12

丹东市公安局六道沟派出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麦收期间,高度重视预防秸秆禁烧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禁烧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六道沟派出所全体民警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完成,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民警的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拼尽全力确保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巡逻力度,结合日常治安巡逻和辖区实际,扩大巡逻范围,延长夜间巡逻时间,积极与各管理区干部做好对接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检查力度,严密防范辖区内的秸秆禁烧情况,确保辖区内“不着一堆火,不冒一股烟”,切实做到全面禁烧、坚决禁烧。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流动警车,深入田间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以及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辖区内重要路段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让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用火和禁烧秸秆的基础常识,使广大群众自觉认识到“不起哄、不放火”,确保了“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