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上行 且涨幅有所扩大

来源:中证网 | 2018-03-06 17:38:08

在节后首个完整交易周里,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上行,而且涨幅有所扩大,但成交量尚未完全打开。铁矿石市场处微幅上行通道,库存依然处于高位。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4.42点,一周上涨2.75%。继节后开市钢价小涨之后,这一周钢价继续上行,涨幅扩大。由于下游开工尚未十分充足,所以钢市的实际成交还未完全跟上。总体而言,在钢坯、期市行情提振等因素的影响下,钢市内商家对后市的预期比较积极。接下来,实际的下游需求释放力度将决定现货钢价的实际走向。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的螺纹钢品种均价为每吨4296元,一周上涨128元。目前,钢市内的不少商家对元宵节后钢材终端需求的启动有良好的预期,所以现货钢价上涨。不过,市场成交情况较为一般,主要原因是终端用户的需求尚未完全启动,眼下的成交量大多是在大小贸易商之间流转。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上扬。热轧板卷价格震荡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4242元,一周上涨66元。中厚板价格上涨明显,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4282元,一周涨101元。从钢材的库存水平来看,有一点值得注意,钢厂方面的库存处于相对低位,所以不少钢厂积极挺价,华东主导钢厂最新公布的3月上旬建筑钢出厂吨价更是上涨超200元。与此同时,钢材的社会库存却是创出新高,部分压力较大的商家,已在考虑小幅降价以刺激出货。

相关文章

精彩图集